趙絢

当朦胧和迷离的绝美遇上破罐子破摔的心……

卧龙床

        

如果带来不适,鄙人表示十分抱歉

补救措施,文末速效救心丸自领

PS:不是广告!不是广告!不是广告!


        蜀锦地衣丝步障,屈曲回廊,静夜闲作坊。朱翊钧与张居正在天寿山行宫小叙,酒过三巡,菜过五味,只见玉砌雕栏新月上,朱扉半掩人向往。夜色正浓,二人旋暖熏炉温斗帐,玉树琼枝,迤逦相偎傍。朱翊钧见先生酥胸白似银,玉体浑如雪,不禁酒力渐浓春思荡,欲鸳鸯秀被翻红浪。遂摇其夫语猥亵事。居正初不甚应,妇摇之不止,则二人语渐间染,床又从中戛戛。却是锄禾日当午,汗滴禾下土。谁知盘中餐,粒粒皆辛苦。

        朱翊钧道:“先生日啖荔枝三百颗,不辞长作岭南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居正道:“花径不曾缘客扫,蓬门今始为君开。”说罢恩重娇多情易伤,漏更长,解鸳鸯。朱唇未动,先觉口脂香。缓揭绣衾抽皓腕,移凤枕,枕潘郎。

        滴滴铜壶寒漏咽,醉红楼月。宴馀香殿会鸳衾,荡春心。 真珠帘下晓光侵,莺语隔琼林。宝帐欲开慵起,恋情深。朱翊钧又道:“相见休言有泪珠,酒阑重得叙欢娱,凤屏鸳枕宿金铺。兰麝细香闻喘息,绮罗纤缕见肌肤,此时还恨薄情无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居正道:“玉炉冰簟鸳鸯锦,粉融香汗流山枕。帘外辘轳声,敛眉含笑惊。柳阴轻漠漠,低鬓蝉钗落。须作一生拚,尽君今日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厢抬手一捋一捋复一捋,直弄得朱翊钧浑身骚痒骨头迷。乍觉中间湿一些,撩人情绪裤痕斜。昵谈曾记傍窗纱。悄问怎生浑不语,莫教相识定无邪。几回镜槛脸堆霞。忽觉一双明月贴胸前,紫禁葡萄碧玉圆,他立时夫婿调酥绮窗下。轻拢慢捻抹复挑,初为霓裳后六幺。金茎几声露珠悬,正欲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。只听先生又道:“花明月暗笼轻雾,今宵好向郎边去。刬袜步香阶,手提金缕鞋。画堂南畔见,一晌偎人颤。奴为出来难,教郎恣意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隐隐飞桥隔野烟,石矶西畔问渔船。桃花尽日随流水,洞在清溪何处边。晓看红湿处,花重锦官城。彩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。不是花中偏爱菊,此花开尽更无花。池上於今有凤毛,春宵一刻值千金,朱翊钧先是曲径通幽处,后觉禅房花木深。等那中间一段情,流出风流穴。顿感山光悦鸟性,潭影空人心。便道:“四十年来家国,三千里地山河。凤阁龙楼连霄汉,玉树琼枝作烟萝,几曾识干戈。一旦归为臣虏,沈腰潘鬓销磨。最是仓皇辞庙日,教坊犹唱别离歌,垂泪对宫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乱花渐欲迷人眼,浅草才能没马蹄。二十四桥明月夜,玉人何处教吹箫。张居正罗袖裛残殷色可,杯深旋被香醪涴。绣床斜凭娇无那。烂嚼红茸,笑向檀郎唾。惹得朱翊钧紫凤放娇衔楚佩,赤鳞狂舞拨湘弦。翻来覆去,野渡无人舟自横,双双并眠,才了蚕桑又插田。短笛无腔信口吹。为有源头活水来,玉树流光照后庭。

        正是:江南可采莲,莲叶何田田。鱼戏莲叶间。鱼戏莲叶东,鱼戏莲叶西,鱼戏莲叶南,鱼戏莲叶北。

        停车坐爱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月花。夜深交颈效鸳鸯,锦被翻红浪。雨歇云收那情况,难当,一翻翻在人身上。朱翊钧当时只记入山深,青溪几度到云林,春来遍是桃花水,不辨仙源何处寻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夜鱼龙舞,张居正妍姿艳态腰如束。笑无限、桃粗杏俗。玉体横陈,云鬟斜坠,春睡还熟。夕阳斗转阑干曲。乍醉起、余霞衫肉。搦粉搓酥,剪云裁雾,比并不足。他道:“醒时相交欢,醉后各分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春宵苦短日高起,朱翊钧笑道:“与先生芙蓉帐暖度春宵,从此君王不早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居正忽道:“登临送目。正故国晚秋,天气初肃。千里澄江似练,翠峰如簇。归帆去棹残阳里,背西风、酒旗斜矗。彩舟云淡,星河鹭起,画图难足。念往昔、繁华竞逐。叹门外楼头,悲恨相续。千古凭高对此,谩嗟荣辱。六朝旧事随流水,但寒烟衰草凝绿。至今商女,时时犹唱,后庭遗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朱翊钧回道:“先生,大明山河无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可谓——十年生死两茫茫,不思量,自难相忘。银烛生花如红豆。这好事、而今有。夜阑人静,曲屏深,惜宝瑟、轻轻招手。一阵白苹风,故灭烛、教相就。花带雨、冰肌香透。恨啼鸟、辘轳声晓。岸柳微风吹残酒。断肠时、至今依旧。镜中消瘦。那人知后,怕你来僝僽。

        朱翊钧又道:“师师生得艳冶,香香於我情多。安安那更久比和。四个打成一个。幸自苍皇未款,新词写处多磨。几回扯了又重挪。姦字中心著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居正笑道:“帘卷青楼,东风暖,杨花乱飘晴昼。兰袂褪香,罗帐褰红,绣枕旋移相就。海棠花谢春融暖,偎人恁、娇波频溜。象床稳,鸳衾谩展,浪翻红绉。一夜情浓似酒。香汗渍鲛绡,几番微透。鸾困凤慵,娅姹双眉,画也画应难就。问伊可煞於人厚。梅萼露、胭脂檀口。从此后、纤腰为郎管瘦。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